高鹤年

时间:2017- 12- 28 浏览次数: [ ]
   高鹤年(18721962 名恒松,号隐尘。今大丰县刘庄镇人。佛教居士。12岁往苏州穹窿山道院为徒,18岁归里,潜心研究佛教教义,先后至镇江、南京从师探讨,29岁在镇江金山寺受戒,住金山寺藏经楼,30岁在九华山结庐静修,34岁返刘庄紫云山潜修,后参与《佛学丛报》的编纂,并创办佛教会、世界宗教会。此间,曾游历名山、古刹,著就《名山游访记》。

高鹤年在研究佛学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救济工作,25岁参加山西旱灾救济,34岁参加徐淮水灾救济,45岁为平津水灾至沪劝募赈款,65岁因川、陕、豫、甘等省旱灾,为上海慈善联合救济会劝募赈款。他尤其热心家乡的救灾赈济工作。60岁时,正逢民国20年(1931)大水,高与赵一褒设救命团,与周梦白办灾民收容所,在刘庄、白驹设耕牛收养所,与金古声放赈。他在《辛未水灾临时救命团日记》与《救命团征信录》中,记载了此次救灾的过程。

  高鹤年晚年蛰居乡里,先后创办农业试验场、贫民借贷所、贫民小工厂、女工纺织所,并随时救灾赈荒,深得乡人爱戴。所著《救灾征信录》、《印光大师六十年苦行记》、《中山归来记》等先后出版行世。1962年,病逝于刘庄,终年90岁。骨灰葬于苏州穹窿山西南方山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