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 润

时间:2017- 12- 28 浏览次数: [ ]
   杨润(18771938 字雨田,今滨海县临淮乡杨庄人。光绪末年,阜宁县考、淮安府考均名列榜首。科举制度废除后,考入南京高等学堂法政科,宣统二年(1910)毕业,曾参加过柳亚子等创办的南社。民国2年(19134月,被选为中华民国第一届国会众议院议员。袁世凯执政时,曾任直隶州道尹和通判。袁世凯败亡后,国会恢复,杨复任众议员。民国6年,张勋复辟,大总统黎元洪被迫去职,杨亦被人赶走。后直系军阀冯国璋上台,实权掌握在皖系军阀段棋瑞手中,杨站在段的一边,于民国17年参加“安福国会”。次年任财政部印刷局局长。民国11年,黎元洪复职,解散“安福国会”,杨再次复任众议员。

民国13年(1924)众议院解散后,杨润在北京长期过着“寓公”生活,持明哲保身、不求闻达的态度。民国27年病逝于北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