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办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01- 10 浏览次数: [ ]

1月9日,市委党史办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考核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猛、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树红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办主任茆贵鸣主持。

市委党史办高度重视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必读内容,特别是习近平论中共党史和有关史志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调研访谈、个别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深挖症结根源,并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认真填写《会前准备情况呈报单》《民主生活会质量控制单》,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茆贵鸣在强调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并通报了会前的准备情况后,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3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敢于揭短亮丑、深刻反省,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单刀直入、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敢于摆事实、讲问题、谈真话,红脸、出汗的坦诚批评不仅解开了思想上的疙瘩,消除了工作中的误解,更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团结。

茆贵鸣在总结讲话中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学习认真,二是材料准备充分,三是对照检查深刻,四是开展批评中肯,不仅开出了严肃性的辣味,更开出了同志间的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茆贵鸣强调,班子成员在下一步的整改落实中,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特别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实作风建设。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上狠下功夫,狠抓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三要坚决守住底线,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落实《准则》《条例》的要求,自觉向中央和省市委看齐,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党纪党规底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四要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要强化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要强化担当精神,履行职责带好队伍。要找准史志工作与市委中心的结合点,敢于探索创新,拓宽开门办史的新路子,把资政育人的工作做大做响。要继续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以执著的信念、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塑造史志队伍的崭新形象。(宣传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