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城年鉴工作再显张力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01- 07 浏览次数: [ ]

2019年1月4日,盐城市地方志办在响水组织召开市第五届年鉴工作研讨暨《响水年鉴(2018)》读评会议,市志办分管主任和相关处室同志,各县(市、区)志办分管负责同志、年鉴执行主编和编辑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年鉴工作,交流年鉴创新做法,谋划2019年年鉴工作,重点点评《响水年鉴(2018)》。市志办提前半个月以市、县两级层面明确点评任务分工,参评人员形成点评意见与会交流。会议认为《响水年鉴(2018)》体例完备、层次明晰、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排版布局合理、色调素雅悦目、配图精美贴切,科学全面地反映了响水县2017年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方面发展历程,较好契合了地方综合年鉴存史资政、以文化人的功能定位。同时对现存问题提出参考建议,如框架设计有待提升、条目标题不够规范、冗余资料挤占篇幅、配图说明要素不全等。响水县志办全体同志参会认真听取点评意见,主任王志迁交流了体会和收获,表达了编纂好《响水年鉴(2019)》的信心。

盐城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王海燕参加点评交流并指出,2018年是全市年鉴迅速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市县两级年鉴在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江苏省2017年综合年鉴优秀类目和条目评选中斩获颇丰,《盐城晚报》分别于10月1日、12月28日开辟重要版面,专题报道全市年鉴全国获奖和《盐城年鉴(2018)》手机版上线信息。

本届读评会呈现出组织有序化、评者年轻化、点评专业化的特点,她希望各县(市、区)地方志办以此为契机,正确处理好埋头编纂与抬头看路、规范统一与特色创新、稳中求进与深耕细作这三方面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做足时代文章,着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着眼产业、生态、富民;在今后年鉴读评活动中,注重品评年鉴优长,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学,博采众长,推动全市年鉴工作不断向品牌化、精品化迈进。(年鉴处、响水县志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