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革命老区发展史》样书向全国推介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10- 01 浏览次数: [ ]

   由东台市委党史办与市老促会联合编纂的《东台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历时两年多,初步告竣。在9月19日召开的全国老区史编纂工作交流会上,东台样书被作为精品向全国革命老区县推荐。

    《东台市革命老区发展史》是中国老区促进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传下去”的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组织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以县(市)为单位编纂的《中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之一。采用纪事本末体,按“纵排历史,横述事件”体例,从1919年东台人民爱国反帝反封建斗争和中共东台特别支部建立等开篇,到当下全市人民在市委领导下,正在践行“五个新实践”“两海两绿”战略收笔,全面开启“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新征程收笔,全书共分六章,浓缩记录了东台近百年的革命斗争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发展史,展现了东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艰辛和辉煌的历程。

  《东台市革命老区发展史》 篇目布局严谨,语言流畅,章节目标题得当。全书突出“发展”主线,对一些历史上政治运动编纂处理得体、简要,与《决议》、党史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度吻合,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东台市委党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