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党史办积极参与承办“新四军铁军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理论研讨会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10- 15 浏览次数: [ ]

    为进一步做好新四军铁军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弘扬传承,10月12日至13日,“新四军铁军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理论研讨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朱文泉,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海,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等出席会议。

 这次研讨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盐城市委、市政府、中国新四军研究会联合举办,盐城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委党校等承办。全国及省党史、军史、社科界特邀嘉宾,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打造鲜明的红色文化精神标识,建设新四军铁军精神研究阐释和传承弘扬高地,今年3月起,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委党校等积极筹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新四军铁军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论文征集活动,共征集论文237篇,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00篇。市委党史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拟定征文参考选题、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明确铁军精神内涵提炼原则、初步提炼铁军精神内涵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研讨会上,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原政委刘华苏、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徐红、解放军出版社原社长朱冬生等九位专家学者从不同侧面对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历史地位、伟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作了高水平深刻阐述,将为持续做好新四军铁军精神的挖掘、提炼、传承、弘扬产生积极作用。盐城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吴建新在会上作了《重建军部与铁军精神核心内涵的形成》的发言,提出江苏是华中敌后抗战主战场,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的所在地,对弘扬铁军精神因而多了一份政治责任。党史工作者要努力跟进省、市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在打造铁军精神研究宣传新高地工作中,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党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