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办至滨海对宋公堤等革命遗址保护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10- 31 浏览次数: [ ]

    10月30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市委党史办吴建新副主任、于海根处长一行到滨海考察,对滨海史上最大民生工程——宋公堤,进行专题调研。

上午,市委党史办考察调研组先到位于规划中的滨海港港池南侧的宋公堤地段进行考察。

下午,调研组一行沿着宋公堤南堤,到滨海港镇振东村开展座谈,走访修筑宋公堤现场总指挥陈振东烈士牺牲前居住地。

宋公堤,南自扁担港北至头罾,全长45公里。宋公堤的修筑,是造福滨海人民的千秋伟业工程。1941年7月,这道苏北捍海御卤大堤建成后,虽屡经冲击仍巍然不动,多年来,没有发生过海潮海啸所形成的自然灾害,有力地保护了沿海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宋公堤作为滨海的宝贵遗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党史办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史志工作,深刻挖掘“宋公堤”的精神内涵,保护红色遗存,传承红色基因。

(滨海县委党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