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在盐城调研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11- 18 浏览次数: [ ]

 

11月13日,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征研一处副处长聂红琴等一行在盐调研盐城市党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党史办主任吴云、副主任吴建新参加了调研汇报会。九县(市、区)党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各县(市、区)党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吴云在汇报中指出:自2019年9月16日,市委党史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市委党史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在省委党史工办关心支持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悉心指导下,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主动带头,普通党员积极参与,迅速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在主题教育中:一是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统筹安排;二是突出班子带头,强化领导示范;三是,抓牢基层基础,强化支部引领。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市委党史办还利用党史资源优势,举办了全市党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开展了“峥嵘七十年  逐梦新时代”党史讲堂讲演等特色亮点工作。下一阶段,市委党史办将筑牢阵地基础,利用好党史资源在主题教育中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丰富活动形式,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多样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认真抓好整改,对照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及自身排查出来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万建清充分肯定盐城党史系统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盐城的主题教育做得很到位、很扎实,对围绕主题教育、服务主题教育做得很好,很多主题教育的经验值得学习。强调主题教育是党的一种自我提升,盐城市党史系统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聚焦主题主线。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并解决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解决好。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上查找问题,与中央保持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四是主题教育要发挥好党史优势。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好部门的职能优势,用党史资源,服务好主题教育。五是做好主题教育与党史工作相结合的文章。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达到两不误、两促进,既要做好主题教育,又要做好党史工作,把主题教育达到各级党委的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