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浩到市委党史办调研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09- 12 浏览次数: [ ]

   

    2019年9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一行到市委党史办调研,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本成、市委党史办全体人员参加。

    崔浩秘书长对近年来市委党史办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近年来市委党史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在铁军精神研究、党史宣传等方面成果丰硕,《新四军在盐城》丛书获得全国党史优秀成果奖,市委党史办还被表彰为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崔浩对加强我市党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政治方向。必须将“党史姓党”作为党史工作的生命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工作的精神航标和方法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在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评价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党史姓党、党史育党、党史为党、党史护党;二要着力打造党史研究新高地。要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开展党在盐城的具体实践研究,深入挖掘新四军铁军精神重大意义、内涵特质、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总结党领导盐城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推出更多学术水平高、现实意义强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党史“教科书”“营养剂”作用。要把握关键节点。以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将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不断践行初心、完成使命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重要经验总结好、研究透,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丰厚的理论支撑;三要积极拓展党史宣教新形式。要用好活动载体。积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活动,将其作为普及党史知识,加强党史宣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契机。要创新宣传平台,传递红色声音,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拓展宣教阵地。充分发挥各类纪念场馆的阵地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建设。针对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和大中小学生等不同受众的特点和需求,挖掘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为内在的精神追求,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四要切实凝聚党史工作新合力。要牢固树立“大党史”意识,发挥党史工作的优势,将党史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中去,盘活资源,整合力量,形成机制。党史部门要切实加强与组织、宣传、党校、教育、文化旅游、档案等部门和机构的联系,加强各级党史机构、党校、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的联系和学术交流,更好地发挥优势,在党史资料征编、党史课题攻关、党史宣传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构建以党委领导为核心,以党史部门为主力,以多方联动为支撑的“大党史”工作格局,形成党史工作新合力。

    市委党史办主任吴云表示,全办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主责,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以好的作风、实的举措、快的节奏、高的效率,全力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制度建设,着力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史志文化的影响力,切实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史志工作新局面,为盐城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秘书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