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党史系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09- 19 浏览次数: [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史编研业务的交流学习。9月18日,盐城市党史系统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梳理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盐城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市委党史办茆贵鸣同志作主题发言,其他10位论文作者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市委党史办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委党史办茆贵鸣同志作了《图强求变 改革创新 逐梦奋进——以历史的视野解读盐城的担当作为》的主题发言。发言从图强求变的盐城、改革创新的盐城、逐梦奋进的盐城三个方面,以历史的视野全面系统地解读盐城的城市精神和担当作为,引导人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逐梦奋进的强国路上守初心、承使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10位论文作者代表从不忘初心在传承与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职责与担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作了发言。

市委党史办吴云主任强调:全市党史系统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全市党史工作要以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将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不断践行初心、完成使命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重要经验总结好、研究透。要牢固树立“大党史”意识,力争将党史工作融入党建、宣传和文化建设中去,盘活资源,整合力量,形成机制。

(宣传处   党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