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海县委党史办组织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19- 09- 03 浏览次数: [ ]

    为使青少年学生走进党史、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滨海县委党史办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目前,1万多名中小学学生及家长接受了不同形式的党史教育。

    9月1日,县委党史办抓住学校开学报名的契机,在全县中小学中选取了一所小学、一所初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一方面以“从滨海红色革命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为主线制作6块展板,分别从“将军足迹”“民主建政”“烈士丰碑”“烽火洗礼”“情系民生”等几个方面,图文并茂的表现了在滨海战斗工作过的革命将领、发生在滨海大地上的重要战斗、有一定影响力的烈士事迹以及党在夺取政权后实施的一系列民生工程等内容;一方面通过制作精美的党史宣传册,印发滨海的历史沿革、29个以烈士命名的镇村的烈士事迹、滨海县早期党组织的建设情况以及八路军、新四军在滨海组织指挥的重要战斗等内容。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册1万余份,同时还解答了部分学生家长提出的“滨海最早的党组织是怎么建立的”“滨海最激烈的战斗是哪个战斗”等他们感兴趣的问题,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党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了滨海熠熠生辉的红色文化,给学生们营造了倾情学党史的氛围,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植入心灵之中,坚定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帮助广大学生筑牢初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县委党史办将通过组织镇村烈士事迹宣讲、开设党史县情知识大讲堂等形式,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知晓率,确保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滨海县委党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