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东台市志办学习传达全省名镇名村志培训班精神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0- 10- 20 浏览次数: [ ]

 

10月19日,东台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名镇名村志培训班精神。副主任王素云主持,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王素云介绍了培训班相关情况,传达了省志办左健伟主任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左主任重点分析阐释了为什么要修编名镇名村志,应该如何修编名镇名村志,新时代地方志应该赋予的功能等方面问题,紧跟时代要求,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素云指出,下一步,东台市志办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培训班会议精神,努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攻坚富安镇志编纂。富安镇志是列入省首批出版计划的名镇名村志之一,要迅速启动图片拍摄征集与视频收集整理工作,文字要再精炼,再打磨,增强可读性。二是推动面上名镇名村志编纂。加强与历史文化名镇安丰镇和时堰镇、世遗小镇弶港镇、最美乡村甘港村等镇村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特色镇村列入下一批省名镇名村志出版计划。三是延伸名镇名村志社会功能。推动编纂具有宣传推介功能的志书,主动跟进指导相关部门编纂《西溪景区志》《黄海森林公园志》等专门志,更好服务东台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