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盐城举办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0- 10- 29 浏览次数: [ ]


1025日至28日,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盐城市委党校举办。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作动员讲话,盐城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致辞,省委党史工办二级巡视员赵民强,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党史业务干部近百余人参加培训。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主持开班式。

邢光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党史工作者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全省党史干部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重点,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贯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党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扎实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党史干部要大力研究好、宣传好党史,真实客观准确地记载好历史,为全党全社会提供大量科学严谨、史实准确、生动晓畅的党史著作和读物,要切实增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能力和水平。

邢光龙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全党全国的盛事、喜事,也是党史部门的大事、要事。各地党史部门要将迎接党的百年诞辰看作对党史部门工作的一次检阅、一场考试,深挖精炼活用江苏党史富矿,推动实施一批特色亮点项目,力争在这一关键历史节点上留下属于江苏党史的高光时刻

邢光龙指出,各地党史部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规律,把党的建设工作贯穿到党史征编研宣全过程、全链条,形成融合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崔浩在致辞中指出,盐城是革命老区、红色沃土、英雄之城。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浴血奋战,为我们铸就了宝贵的铁军精神,成为党史、军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盐城对新四军纪念馆等全市248处红色遗址遗存、128个烈士命名镇村进行全面修缮提升,充分挖掘精神内涵,传承革命精神。盐城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借鉴先进,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盐城党史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史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四新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党史干部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李继峰、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党性教育研究室副教授陈蓉分别做专题辅导,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姜龙才处长介绍党史“三卷本”编写经验。除了课堂教学,培训班还组织党史干部前往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铁军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