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在盐城调研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0- 10- 29 浏览次数: [ ]


    10月28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一级调研员、《江苏地方志》主编吉祥在盐城调研。盐城市志办主任吴云、副主任王海燕及各县(市、区)志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云汇报了盐城市地方志工作相关情况。盐城市志办持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在全省年鉴质量评比中,《盐城年鉴(2019)》获一等年鉴。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盐城援疆志》形成征求意见稿;10月21日,《“6·23”风灾志》顺利通过省志办终审;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十四五”期间开展镇村志编纂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全市镇村志编纂。挖掘地情资政宣教,打造“一网一平台”载体;撰写《发掘地情文化内涵  践行绿色发展使命》等多篇资政报告,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11篇地情文章在“方志江苏”上刊载。

许善军在讲话中指出,地方志是中国独有的文化瑰宝,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根脉。地方志工作者要增强自豪感,对方志事业充满信心,以实实在在的志鉴成果,赢得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和社会的尊重认可。盐城市县两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抓住省志办全面推进镇村志的契机,加大资料搜集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志书编纂质量,打造镇村金字招牌、靓丽名片,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要积极投入创造方志文化产品,树立精品意识,讲好史志故事,把方志文化产品立起来、用起来、活起来,积极在省级刊物《江苏地方志》、微信公众号平台展示,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吉祥围绕《江苏地方志》选题、组稿、文章打磨、投稿等方面,为大家做专题辅导,分享交流整合方志爱好者、文史专家等社会资源,集众人智慧宣传地情文化的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