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响水县委党史办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0- 03- 24 浏览次数: [ ]

2020年3月18日,响水县委党史办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派驻六组组长王维萍到会指导。县委党史办主任王志迁主持会议,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县委党史办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志迁表示,县委党史办自2019年接受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以来,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基础上,坚持创新工作与巡察整改、即知即改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党史方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县内环南居恩覃村小广村党性教育基地创建,以实际行动推动响水红色基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和理论研究,班子成员分别以“新时代党史国史工作对意识形态领域重要引领价值的调研与思考”“党史、新中国史宣传教育现状”等主题进行专题调研交流,论文《铁军精神的价值溯源及弘扬路径》《深刻领会精神内涵 永葆顽强斗争精神》等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创新史志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史志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在《响水日报》等地方主流媒体开设“灌河英烈”专栏,选登部分响水革命烈士事迹,充分发挥党史新中国史及响水人民革命斗争史对全县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和凝心聚力作用;省内首家编纂《响水微记录》,免费赠送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区,县直各部门、单位,及时为县领导和相关部门提供资政服务;开展党史方志工作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农村“六进”活动,同时积极在市、县媒体平台发表通讯、文章,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初心使命。针对巡察反馈交办问题,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通过深化学习研讨、认领问题清单、开展谈心谈话、抓好整改落实等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着力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党建基础工作;四是增强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史志工作职能;五是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维萍指出,县委第四巡察组于3月初将巡察发现问题及意见建议向县委党史办进行反馈,县委党史办班子高度重视,照单全收,迅速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落实责任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做法值得肯定。近年来发挥党史方志部门在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作为主动发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做出一定成绩。为进一步发挥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对文化自信的推动作用,持续强化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中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二是细化整改措施,措施要精准有可操作性;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及时约谈通报,对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的严肃问责。在整改落实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县委巡察组要求,坚决把巡察整改、标本兼治工作落到实处,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响水县委党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