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海县召开“红色滨海”主题研讨会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0- 05- 26 浏览次数: [ ]

 

为深入推动红色文化研究,系统总结滨海红色文化的特征。5月22日,“红色滨海”主题研讨会在滨海县召开。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三师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佑、省新四军研究会三师分会副会长蒋继宁、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李继锋、省委党校教授汪汉忠、盐城市委党史办副主任王海燕等20余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滨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代表滨海县委向研讨会致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滨海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滨海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拜请各位嘉宾帮助滨海梳理红色文化的主题和主线,更好地传播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会上,滨海县委党史办主任南敬生作了主旨汇报。他引用大量史实,从“江北的老区”“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后方基地”“解放区的奉献基地”三个方面,对红色滨海的内核进行论证。

之后,与会领导、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对滨海红色文化的定位属性进行了探讨,对滨海红色文化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滨海提出的红色文化定位基本认同,但考虑到突出定位的准确性、唯一性,使其更有辨识度,仍需进一步拓展视野,加以概括提炼。

市委党史办副主任王海燕指出,要充分认识红色文化定位的历史和时代意义,从丰富的党史资料和重大历史事件中找准定位,认为可以从顾正红烈士故乡、宋公堤等滨海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出发,以点带面,辐射当今,科学总结红色滨海的特征属性,擦亮红色品牌,讲好红色故事。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对滨海深入推进红色文化研究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传承滨海红色文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是一项弘扬主旋律、培育价值观的德政工程。滨海是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革命老区,研究其深刻的内核,认清其特征并予以属性定位是一个重大课题,也是滨海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滨海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对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吴主任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将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研究结合起来,深挖文化底蕴,找准历史定位。

滨海县将组织力量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好好地消化吸收并予以实施,积极主动做好研讨会成果的转化工作,深入挖掘整理红色滨海的珍贵史料,写好传承滨海红色文化这篇文章,全面宣传展示红色滨海。  


(滨海县委党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