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办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1- 10- 08 浏览次数: [ ]

9月30日上午,市委党史办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市委党史办主任吴云主持。会上,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张守中领学了市委曹书记代表七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市委党史办主任吴云作心得交流。

吴云指出,他作为市第八次党代会党代表,现场聆听了市委曹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他认为,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盐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涵丰富、议题重大、事关全局、凝聚人心。他指出,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务实举措,深情描绘了“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吴云强调,一要迅速传达贯彻,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史志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代会有关任务要求,在贯彻落实“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的建设上示范引领”要求上走在前、做表率,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加快推进党史“三卷本”专题编纂,完成《盐城党史纪事》《“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盐城抢险救灾暨灾后重建志》《盐城援疆志》编纂出版工作,加强镇村志编纂督查,加快推进《世遗湿地  中国盐城》编纂工作,发挥好《红色盐城百年记》《中国共产党在盐城百年大事记》等地方党史学习教材作用,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责使命。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挂图作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做到服务大局更加高效、推动落实更加有力、自身建设更加过硬,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