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盐城市委党史办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会议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1- 03- 12 浏览次数: [ ]

 

   

     3月9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盐城市委党史办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会议,市委党史办主任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党史办全体班子成员、市委党史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本成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王海燕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全市史志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聚焦党史、方志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史、志、鉴、宣”各项业务创新创优,积极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史志工作双胜利。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市史志工作总的要求和目标任务,强调要以“全省争先、全市争优”为目标追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争创全国精品年鉴,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和系列活动,努力实现史志鉴宣各项工作新突破,推动全市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工作,要围绕主题主线,紧扣“三比两提升”目标追求,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一要不断深化党史编研。聚焦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推进党史“三卷本”和党史专题编写;深入挖掘盐城党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编纂出版《红色盐城百年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深化“铁军精神”研究,把握关键节点,配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开展以“铁军精神”研究宣传为重点的各项专题活动,再版《新四军在盐城》丛书;编纂出版《盐城党史纪事》,为市委重点决策部署提供资政参考。二要倾力打造精品良志。推进镇村志编纂,印发《镇村志编纂手册》,组织全市面上业务人员培训,各县(市、区)要明确1-2个试点镇村,推动面上镇村志编纂;推进特色志编纂出版,出版《盐城援疆志》《“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盐城抢险救灾暨灾后重建志》;编纂《世遗湿地 中国盐城》,形成图文并茂的二校稿;明确方志馆选址,对接初步设计,推进方志馆建设。三要接续提升年鉴质量。精编新版《盐城年鉴(2021)》,争创全国精品年鉴;在完成《盐城年鉴(2021)》的基础上,做优做好手机版《盐城年鉴》以及《市情手册》的编纂出版工作;要强化对县(市、区)年鉴工作的业务指导以及对市直部门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盐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水平;继续开展市县两级综合年鉴读评会,以及年鉴编读往来、专题研讨和编鉴读鉴用鉴互动交流等活动。四要持续扩大宣传影响。市县两级党史部门联动,接续开展史志文化“六进”活动,探索合作共建路径,推介盐城史志文化品牌,持续扩大盐城史志文化影响力;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做好“一网一平台”日常维护,做好信息审核、发布、上报工作;组织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史志系统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党史教育基地申报评选,挂牌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各县(市、区)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与开展“三比两提升”史志目标考核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和系列活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对2020年度全市史志工作综合先进、史志鉴宣单项先进进行表彰,宣读了市以上业务工作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名单。各县(市、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