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委党史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开讲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1- 04- 02 浏览次数: [ ]

为用好盐都区丰富的党史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3月30日,在位于盐都区尚庄镇北堡村的盐城县委、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前,盐都区委党史办主任王长江给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1943年7月2日,日伪军约有五百余人,水陆出动,分五路包抄驻扎在北堡村的县政府。面对数倍的敌人,新四军战士英勇抗击,为了让干部群众及时安全转移,30余名战士献出了生命”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课上,王长江讲述了抗日民主政府的由来,古殿堡战斗、北堡战斗的经过,还原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他重点讲述在北堡战斗中,盐城老奶奶、小姑娘冒死救战士的故事,强调我们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永远心连心,让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受教育。

最后,盐都区委党史办副主任周浩向陈列馆负责人赠送了《中共盐城县历史》等党史书籍。下一步,党史办将以革命遗迹、烈士遗物、革命历史陈列馆等为切入点,探寻中国共产党在盐都的红色印记、挖掘中国共产党在盐都的红色故事,开展党史宣讲宣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盐都区委党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