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非凡历程——阜宁县百年历史大事记》发行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1- 06- 08 浏览次数: [ ]

2021年6月,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共阜宁县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写的《非凡历程——阜宁县百年历史大事记》(以下简称《大事记》)印刷发行。全书23万字,详细记录了1921年7月至2021年3月,在阜宁县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按历史时期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7—1949.9),第二部分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0—1978.12),第三部分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第四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978.12—   )。

《大事记》是在综合吸收《阜宁人民革命记事(1919—1949.9)》《阜宁人民革命史》《中共阜宁地方史大事记(1949—2010)》《阜宁县志》及历年的《阜宁年鉴》等文献资料,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要历史时期阜宁重大事件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撰写的。在撰写过程中,对原稿作了进一步的增减、核实和修改,县委党史工办全员动手,找资料,核史实,积极走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核对修改,终于将一部较为完备的《非凡历程——阜宁县百年历史大事记》呈献给读者。

(阜宁县委党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