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共盐城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在盐举行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1- 09- 02 浏览次数: [ ]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8月16日在盐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专题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提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奋勇争先的拼搏意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紧紧围绕“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方向指引,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推动盐城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曹路宝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相关文件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放合作富有成效;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生态优势更加彰显;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社会事业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坚强有力。 

全会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开创新局的最高追求,把省委赋予盐城的目标定位作为谋划发展的方向指引,把七届市委确定的战略路径作为接续奋斗的行动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在更大格局上展现盐城作为,奋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全会强调,锚定“强富美高”宏伟蓝图,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富民兴市”战略,走好“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路径,建设“生态新盐城、开放新盐城、产业新盐城、幸福新盐城”,从而实现“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是我们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的逻辑脉络,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既体现了政治站位、使命担当、目标追求,也体现了求真务实、一以贯之的工作导向,是对发展之要的清醒认识,更是对全市人民的尽责承诺。全市各层各级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如既往抓下去,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下半年,我们既要克服宏观环境的不利因素,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又要严守疫情防控底线,还要加快补齐发展的短板弱项,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向海图强,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二是突出创新引领,着力蓄积高质量发展动能;三是聚焦特色集群,着力打造高层次产业体系;四是推动融合发展,着力建设高能级现代城市;五是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厚植高颜值生态底色;六是回应群众期盼,着力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七是全面从严从实,着力强化高标准党建引领。 

全会讨论了《关于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的意见》。《意见》围绕用人导向、素质提升、严管厚爱三个方面,提出了10项措施,是指导新时代盐城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全会强调,要全力塑造盐城干部队伍“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全新形象,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拿出先锋队的样子、主心骨的风范、顶梁柱的担当,树立铁一样的坚定信念,在坚守初心使命中践行铁军精神,在赤诚为民造福中弘扬铁军传统,在全力奋勇争先中诠释铁军担当,当好铁军精神的忠实守护者、自觉实践者和坚定传承者。 

全会指出,要调动争先进位的干事激情,保持风风火火“燃”的状态,开拓红红火火新的局面,抬高目标定位、敢于创新突破、激发工作斗志、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急起来、忙起来、跑起来,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在更大赛场上定目标、树标杆、抢进位,以激情澎湃的心态“再出发”,创造“奔跑”的盐城速度、“超常”的盐城效率、“硬核”的盐城质量,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全会强调,要锤炼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把干部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精准科学,系统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增加知识储备、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加强岗位历练、实践锤炼,在啃硬骨头、打硬山头中展示“我来、我上、我干、我行”的勇气和本领,在加强学习中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努力成为各个领域、各个条线的行家里手。 

全会指出,要树立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坚持实绩导向,干实事、出实招、讲实情、求实效,谁有本事谁来、谁有潜力谁干、谁能干成谁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鼓励担当作为,为愿意做事、敢于扛事、能够成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大力弘扬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概,动真碰硬、克难攻坚的劲头,任劳任怨、尽心竭力的情怀,全力打造为盐城发展敢担当、善作为的战斗队、突击队;要创新管理模式,打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才流动限制,充分流动充分竞争,真正把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落到实处,让能干者、实干者更有动力;要践行“无我”之心,以人民为中心,奋斗实干、矢志前行,做胸怀国之大者,为实现盐城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严抓实防控措施,强化交通卡口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做好支援工作,坚决守好盐城一方安宁。要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抓运行稳增长,抓项目蓄后劲,抓服务优环境,抓城乡增活力,防风险守底线,做到事事高标准、全省争一流,以过硬的发展实绩开拓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广泛开展下基层活动,坚持做到身子走进基层、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既要“走下去”更要“走进去”,既要“找问题”更要“解难题”,既要“求实效”更要“重长效”;把方针政策宣传好、社情民意了解好、群众困难解决好、矛盾纠纷化解好、基层组织建设好,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全会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