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党史办为盐城市第八次党代会提供资政参考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1- 09- 27 浏览次数: [ ]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500多名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前夕,由盐城市委党史办公室编纂的《红色盐城百年记》《中国共产党在盐城百年大事记》被分发到各党代表手中,为大家进一步了解盐城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提供参考。

《红色盐城百年记》一书以时为经、以事为纬,分为9章,共40万余字、240余幅图,勾画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盐城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及奋进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要成就的历史轨迹。7月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学好用好《红色盐城百年记》专门下发通知,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对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上下逐渐掀起了学好用好地方党史的热潮。截至7月底,全市近百家单位领取了八千多套《红色盐城百年记》,各级党委(党组)更是学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共产党在盐城百年大事记》一书全面记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盐城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盐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地方党史学习材料。下一步,盐城市委党史办将配合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做好书籍的宣传使用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将《中国共产党在盐城百年大事记》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并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从中国共产党在盐城的百年征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接续奋斗再出发,昂首迈上新征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盐城市委党史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