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在盐城召开《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1- 09- 30 浏览次数: [ ]

 

927-2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一行,在盐城召开《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征求意见座谈会。盐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原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潘道津,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吴云,盐阜大众报报社社长李强,盐城市环境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钱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陈华首先就《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的编纂理念、编纂进度、篇章结构、志书内容做简要说明。

潘道津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人才援疆、产业扶疆、文化润疆等方面介绍了援疆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重要成就。潘道津对《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志稿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志书门类完备、特点鲜明、布局合理、主体突出、内容翔实,具有很高的存史、资政价值。他对志书充分体现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突出江苏援疆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提供了建议。

左健伟充分赞扬江苏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要求《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编纂时要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规范关,编写成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特色志书。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公室将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做好志书的后续完善工作。左健伟主任还介绍,《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志》的编纂发行将采取新媒体志书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读者。

其间,陈华一行还参观了盐城市博物馆,并至盐城市田家炳中学专题调研新疆高中班16年来办学情况,现场征集图文资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