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盐城市史志系统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2- 10- 17 浏览次数: [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史志系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市委党史办机关、各县(区)党史办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简洁凝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系统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感受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发展成就和奋进精神,并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神圣职责,推动盐城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下一步,盐城市委党史办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史志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好系列学习活动,并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把二十大的学习宣传和本系统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记录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记录好新时代以来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发展的历史,做好新时代史、志、鉴、宣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改革精神全面创新工作理念、模式、产品,多出精品良志,不断推动史志事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的史志工作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