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海县地方志办公室赴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先导工程张家河闸站工程现场开展地情文化考察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2- 11- 29 浏览次数: [ ]

    11月26日,滨海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南敬生一行赴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先导工程张家河闸站工程现场开展地情文化考察。

在项目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南敬生一行参观了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先导工程张家河闸站工程施工现场。据悉,盐城选定滨海县张家河闸站工程作为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先导工程,张家河闸站是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穿堤建筑物工程以及渠北影响工程的重要节点之一,是入海水道行洪期滨海城区的主要排涝出路。在与施工现场负责人交谈中了解到,现有的张家河闸防御城市内涝的能力是5年一遇的洪水,而随着改造工程完成,新建河闸之后,这一标准将提升到10年一遇的洪水,可以有效保障渠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滨海县地方志办公室表示,要自觉将参观见学成果转化为推进滨海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史志工作,当好新时代的历史“记录者”和文化“传承者”。(滨海县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