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宁县地方志办调研《北堆村志》编纂情况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2- 11- 29 浏览次数: [ ]

11月25日上午,阜宁县地方志办主任钱斌一行赴东沟镇北堆村调研村志推进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北堆村志》编纂办公室,详细了解村志编纂的总体进度、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

《北堆村志》执行主编冷开礼介绍到,村志编纂工作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组织编纂专班,制定志书纲目,列好资料清单,明确各村民小组组长为资料收集员,广泛征集资料,目前初稿已完成12.7万字。

调研组对北堆村当前修志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北堆村志》的编目结构、体例规范、文稿编撰等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钱斌强调,《北堆村志》应突出北堆特色,如北堆的“农光互补”项目将光伏电站与高效设施农业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富民增收新路径,只有彰显出北堆特色,才能为北堆历史文化留存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阜宁县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