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盐城市史志部门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2- 07- 25 浏览次数: [ ]

 

7月21日,盐城市委党史办召开全市史志部门主任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党史办主任唐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党史办主任、市委党史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陈旭受邀出席,会议由副主任王海燕主持。

唐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史志事业规划重要的一年,做好下半年史志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史志部门和史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时效意识、精品意识和进位意识,抢抓机遇、不懈奋斗,开创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宏要求,要不断深化党史编研。瞄准2025年完成“三卷本”出版任务的时间节点,力争年底完成40%初稿编写;积极开展“铁军文化”前瞻性研究,提炼内涵价值,致力打造盐城“铁军文化”品牌;加快推进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年内征集整理一批有价值的口述史料。要一体推进志鉴编纂。每季度统计各地镇村志编纂进度,召开《江苏名镇志·弶港镇志》等镇村志终审会,以会代训,开展统一申请丛书号和封面版式设计工作,年内出版一批镇村志;不断放大品牌效应,坚持常编常新,力争在全国、全省综合年鉴评比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抓紧抓牢即时性记录编纂,7月底推出《盐城微记录》首刊,年内形成合订本,争取入选市“两会”会议资料,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提供参考。要持续扩大宣传影响。聚焦党的二十大,发挥党史部门优势,组织党史专家、业务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用好用活“一网一平台”载体,发出党史声音、讲好盐城故事,加强地方党史出版物、主题展览、文艺演出等审读审查,主动发声;择优评定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年内做好挂牌工作;联合省志办举办好方志大讲堂活动,宣传盐城地情文化。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精品年鉴创建成果、全市镇村志编纂和全市史志部门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