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3- 03- 13 浏览次数: [ ]

        3月10日,全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薛盛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办主任唐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薛盛堂指出,2022年,全市史志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委党史工办、省地方志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史志鉴宣”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取得了诸多突出成绩。

薛盛堂强调,全市史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史姓党”,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史志工作的重要作用和研究方法。要切实遵循新时代史志工作的历史规律,在总结中前进、在探索中创新,坚持看齐核心、维护核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史志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挖掘盐城丰厚的红色资源,聚焦新四军铁军文化特色盐城符号做好相关史料的整理研究宣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入推进镇村志、特色志、年鉴等志鉴书籍的编纂,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堪存堪鉴之记述。要围绕盐城撤地建市40周年,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话题,观照现实、启迪未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史志力量。

唐宏表示,2023年,全市史志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强化履职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征编研究、志鉴书籍编纂、史志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对全市史志系统2022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各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党史办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市委党史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