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锚定“三公”激发 建湖史志宣传新活力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4- 01- 25 浏览次数: [ ]

近日,建湖县委党史办精心编纂的第三部党史正本著作《中共建湖县历史(1978-2012)》《建湖年鉴(2023)》以及《建湖博览》相继出版发行。为进一步扩大新编系列史志成果的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热爱史志文化的浓厚氛围,建湖县委党史办聚焦“三公”领域,大力推介,不断激发史志宣传新活力。

一是借力公共平台广泛宣传。自去年12月中下旬,系列史志书籍出版发行以来,建湖县委党史办积极撰写相关新闻稿件,在方志江苏、盐城史志公众号、建湖新闻、《建湖日报》、建湖发布等平台高频次发布,广泛宣传书籍出版信息,迅速扩大“一书一刊一鉴”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史志书籍的价值和意义,进而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史志的浓厚氛围。二是“亮相”公共活动贴近宣传。建湖“两会”期间,建湖县委党史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征得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同意后,将史志书籍送至代表委员手中,为参会各界代表委员近距离了解建湖史志情况及史志工作成果提供便利,提高代表委员们的历史认同意识,扩大建湖史志工作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三是布局公共场所深入宣传。主动对接县内市级党性教育基地、中小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工人文化宫、图书馆、档案馆、星级酒店等公共场所,赠送建湖史志书籍,专架展陈,供县内外广大读者、游客阅读学习,增强公共场所的文化底蕴,提高社会公众阅读质量水平,凝聚知史爱国合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建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史志智慧与力量。(建湖县委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