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党史办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议暨室务会(扩大)会议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4- 03- 13 浏览次数: [ ]

311日,市委党史办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议暨室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市委党史办主任张波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办全体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饱含着对江苏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对江苏工作的殷切希望,是对江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的科学指引、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精准指导。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考察盐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好史志工作,突出重点重抓,不断深化党史编研;坚持质效并举,加快地方志书编纂;注重品牌打造,创新创优年鉴编纂;丰富载体形式,提升史志宣传水平,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史志服务,不断开创盐城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江苏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办转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修改完善《盐城史志网和盐城史志微信公众号日常管理制度》等一批规章制度,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

    会议讨论了全市史志工作会议方案、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起草情况,听取了年鉴处关于《盐城年鉴(2023)》编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年鉴工作要严谨规范,记载要简明扼要,篇幅要突出重点,要加快推进《盐城年鉴(2023)》出版发行,系统谋划《盐城年鉴(2024)》编纂工作。分管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对工作报告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提出修改意见,年鉴编委会委员对年鉴文稿提出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