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盐城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4- 03- 27 浏览次数: [ ]

325日,盐城市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薛盛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全市史志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2023年度全市史志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县(市、区)党史办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市委党史办全体人员参会。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志龙受邀出席。      

薛盛堂对过去一年我市史志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征编研究、地方志编修、年鉴编辑出版、资政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抓住中央和省、市委对史志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发布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的有利机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全市史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史姓党”,在把准正确方向中提高史志工作站位,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原则,坚守“为党立言”的政治方向,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要聚焦“资政育人存史”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史志工作定位,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新意、有说服力的资政成果,引导干部群众传承红色血脉、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断守正创新中推动史志工作进位,抓住重要机遇、利用有利条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勤修治学本领,多出精品力作,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的年龄层次和知识结构,让盐城史志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不断开创我市史志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党史办主任张波指出,2023年,全市史志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以及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2024年全市史志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牵头组织好新四军史料征集、学术研讨、主题寻访等三项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不断深化党史编研,加快地方志书编纂,创新创优年鉴编纂,提升史志宣传质效,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贡献史志部门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史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东台市委党史办、射阳县委党史办、响水县委党史办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