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华中人民的长城——新四军历史中的人民情怀”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 盐城史志网 时间:2024- 03- 05 浏览次数: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新四军光辉历史的内涵特质和时代价值,拓展新四军历史研究、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经中共盐城市委研究同意,我市拟于9月在盐城举办“华中人民的长城——新四军历史中的人民情怀”学术研讨会,现面向全国征集学术论文。征文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要求,“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精神”的重要指示,围绕“华中人民的长城——新四军历史中的人民情怀”这一主题开展理论学术研讨。

二、参考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论述研究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研究

3.新四军领导人的人民情怀研究

4.新四军人民民主政权建设研究

5.新四军统战工作研究

6.新四军开展报国为民教育研究

7.新四军开展群众教育研究

8.新四军普及群众纪律教育研究

9.新四军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研究

10.新四军开展民运工作研究

11.新四军密切军民关系研究

12.新四军开展文化建设研究

13.新四军文化中的人民性研究

14.新四军动员群众参军研究

15.新四军创建群众组织研究

16.新四军群众工作研究

17.新四军改善人民生活研究

18.新四军正规化人民军队建设研究

19.新四军地方武装发展壮大研究

20.新四军人民战争实践研究

21.新四军开展拥政爱民工作研究

22.新四军减租减息运动研究

23.新四军实行精兵简政研究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4430日。

四、征文要求

1.文章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主题,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有较高的学术价值,须为未发表的原创性论文。

2.题目可自拟,不限于参考选题,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 8000字,作者人数不超过3人。

3.研讨会实行“以文参会”,主办单位将评选优秀论文,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第一作者)参会(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五、相关事项

应征稿件须提供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ycdsbxcc@163.com。文件名为“作者+论文标题”,来稿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华中人民的长城——新四军历史中的人民情怀”学术研讨会征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董老师

联系电话:0515-86662320

通讯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世纪大道21号市行政中心市委党史办2320室(邮编224005)。

 

 

中共盐城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202433

 

 

 

 

 

 

 

附件:

论文格式要求

一、字体要求: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加粗),作者姓名使用三号楷体字,内容提要使用小三号楷体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作者简介使用四号楷体字。

二、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三、注释统一要求为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四、版式要求:A4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首页有页码。首页内容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姓名、内容提要,正文从第二页起,作者简介附在文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