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日  中国东部沿海唯一以汽车为主题的大型特色乐园——卡迪欢乐世界开园。
1~3日  “金融城”杯2014中国·盐城春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在市新体育馆举办。
2日  市城乡建设局市政设施管理处下水道班班长李智慧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4日  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铁路局和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组成专家组在盐城,对盐徐铁路盐城段线路走向、设计方案进行现场勘察。
5日  阜宁县阜城镇通阳村村民邹必新当选4月“中国好人榜”之“见义勇为”好人。
6日  盐城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和省委在南京分会场召开的会议。
  朱克江在盐城会见德国驻沪总领事芮悟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德国与盐城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交谈。
  盐城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7日  市举行“厚德盐城”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克江讲话。
8日  盐城市被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亚洲旅游业CSR研究中心联合授予“第二十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十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称号。
12日  市区地下管线信息化建设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12~13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沿海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13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新力到滨海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5日  盐城师范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根据决定,芮鸿岩任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16日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现场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110.63亿元。
17日  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暨第七届海盐文化节开幕。
  刘瑞龙文物捐赠仪式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举行。
17~19日  由总经理高山率领的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代表团在盐城考察。
18日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盐城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正式揭牌。
  由盐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盐城房产展示交易中心开业。
  《盐城之恋》第二部《鹤舞盐城》在盐城首映。
19日  省政府在大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世界首个兆瓦级非并网风电淡化海水示范项目成功调试出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会见在盐城考察的IBM全球副总裁道格·柯克斯一行。
  南京银行盐城分行入驻金融城签约活动举行。
20日  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兰考调研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分析面上教育实践活动态势,安排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重点工作。
21~22日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盐城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考察指导盐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
22日  省环保厅与盐城市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盐城环保科技城建设。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和市长魏国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并讲话。
  《中共盐城历史》第二卷(1949~1978)首发座谈会在盐城举行。
  江苏江动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AA类企业授牌仪式在盐城举行。
23日  省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射阳港码头举行。
24日  盐城市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盐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行政管理学会举行成立大会。
25日  东台市崔卫香家庭和大丰市单德凤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
26日  盐城环保科技城的江苏蓝泽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E板(交易板)正式挂牌上市,为盐城市首家E板挂牌企业。
27日  市人社局被评为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先进单位。
28日  省爱卫会向盐城市转发全国爱卫办的暗访情况报告,认为盐城整体卫生水平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要求。
30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和市长魏国强到市格林幼儿园、日月路小学、神州路小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慰问。
31日  市文化、教育等部门主办的“快乐成长·东风悦达起亚杯”盐城市第八届少儿书画长卷展演活动在海盐博物馆广场举行。